伤心的时候,就画一只鲸鱼吧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对鲸鱼有了一种特别的情结。

它蔚蓝色的,巨大的身体,仿佛不是这个世界的生物。

关于鲸鱼的印象有:52赫兹频率的鲸鱼;搁浅会爆炸的鲸鱼;鲸鱼死亡后的“鲸落”现象,还有刘慈欣小说里面的活鲸鱼潜艇,都是我们这个星球大部分人一辈子都不会见到,甚至不会听过的东西。

可是呐,我想象着最大的抹香鲸20米长的身体,想象着我见到它的惊讶,想象着自己在它面前的渺小,想象自己那些悲伤与失落在它面前该无所遁形了吧,我突然有了一种想要深深拥抱它的欲望。

昨天看了纪录片《尘与雪》,那些沉睡的脸庞深深依偎在动物身体上的画面,让我有一种深深被治愈的感觉,身形庞大的大象,野豹,秃鹰,我们很惧怕的动物,可是在他的画面里那么平和,而人就像婴孩一样睡在他们身体上,仿佛世界的初始,一切都还未分晓……

之前画过一只鲸的画,记得当时画完之后有一种平静和喜悦在心里。

这次也是一样,我想我遇到的应该是同一只鲸……

评论(3)
热度(17)

© 光雅Gya | Powered by LOFTER